游牧京城 发表于 2012-8-26 19:04:14

1984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

http://player.youku.com/player.php/sid/XMzI2OTA0MDcy/v.swf

游牧京城 发表于 2012-8-26 19:06:25

当年的剧场版的剧情有点离谱。
如果说动画有史诗的话,tv版太空堡垒算是很接近的。
超时空要塞和太空堡垒的关系是,《超时空要塞 Macross》在1982年由龙之子公司制作,传到美国后因为片长太短,不符合美国广播电视部门有关规定转播商又把《机甲创世纪》和《超时空骑团》这两部同样由龙之子制作的动画作品进行补拍和加工,接在了《超时空要塞 Macross》后面组成了一部85集的动画,这才是我们电视台放的《ROBOTECH》(太空堡垒)。

leonzhou 发表于 2012-8-26 19:36:23

经典顶一个,70后的记忆。

太空类印象深的也就这部超时空要塞/太空堡垒和银河英雄传说了。

游牧京城 发表于 2012-8-26 21:08:59

回复 3# leonzhou

是啊,日本那边把高达和eva还有大和号称作动画三大神,但对国内的人来说,这一部才算是永远的记忆。
剧场版虽然不如tv版的剧情好,不过从各种设定,音乐和声优等等方面来看,放到现在也是很不错的。

Flik 发表于 2012-8-26 22:14:33

当年日本太空系动画片感觉有些磨叽,美版的反而剪辑的更紧凑,可能是当年星球大战的背景吧,美国人还是很喜欢看的,但是要以美国人的节奏。一个例子,《战国魔神》,美版的叫《麦克伦一号》,把罗嗦的东西大多砍掉了,节奏快了不少。还有一个例子是变形金刚,日版的拍的实在是...
外行,随便提一句。

leonzhou 发表于 2012-8-26 22:29:50

当年日本太空系动画片感觉有些磨叽,美版的反而剪辑的更紧凑,可能是当年星球大战的背景吧,美国人还是很喜 ...
Flik 发表于 2012-8-26 22:14 http://www.china-midas.cn/bbs/images/common/back.gif

大概是文化差异吧。小日本讲究细节,任何一方面都要正面侧面反面交代的清清楚楚。美国嘛典型的快餐式文化,就两百多年的历史,文化积淀历史不长,估计没那个耐心。。。也未必都看得懂。。。:lol

至少银英传那百来集个人觉得没法剪,紧凑了就没那个味道了。

再说美国的动画片似乎就是给孩子看的,日本动画片有时候不仅限于对象是孩子。

Flik 发表于 2012-8-27 00:50:39

回复 6# leonzhou


    说得没错。我只是觉得太空系的动画片启发孩子想象力的作用为主,哲理性的励志故事还是看七龙珠。

leonzhou 发表于 2012-8-27 08:52:33

回复leonzhou


    说得没错。我只是觉得太空系的动画片启发孩子想象力的作用为主,哲理性的励志故事 ...
Flik 发表于 2012-8-27 00:50 http://www.china-midas.cn/bbs/images/common/back.gif

有道理。七龙珠也是当年的大爱。。。:loveliness:

游牧京城 发表于 2012-8-27 09:57:07

回复 5# Flik

太空类的动画片太空堡垒的剧情的确是最赞的,也算是日本与美国各取所长了,单是片头配乐就是日本不可能有的宏伟感觉。
eva和高达虽然簇拥群最大,但就是没那么喜欢。

满得饭 发表于 2012-8-27 12:34:14

我看铁臂阿童木:lol

满得饭 发表于 2012-8-27 12:34:57

铁臂阿童木,森林大帝,尼尔斯鹅旅行记

游牧京城 发表于 2012-8-27 13:56:14

回复 10# 满得饭

稍微懂事的时候已经不放阿童木动画版了,后来看的漫画版。:lol

Flik 发表于 2012-8-27 14:08:28

回复 11# 满得饭

    看来满版是手冢的拥趸啊,除了这两部,我也爱看《怪医秦博士(black jack)》。

leonzhou 发表于 2012-8-27 22:30:03

铁臂阿童木,森林大帝,尼尔斯鹅旅行记
满得饭 发表于 2012-8-27 12:34 http://www.china-midas.cn/bbs/images/common/back.gif

俺们的启蒙动画片,当时还翻这些成套小人书呢:loveliness: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1984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